娃娃家

張洋銘

    洪教授講得很好,人也很溫和,教育小孩的方式也都不錯,但每個小孩習性都不同,教育方式還要家長們多多努力了。

陳禹墉

    很棒的演講,透過演講能了解該如何培養小孩的專注力,運動、補充蛋白質、睡眠都是關鍵,感謝學校安排這個很棒的講座。

徐可蓁

    感謝學校用心舉辦如此受用的親子講座,學齡前的孩子睡眠、運動、親子共讀是最重要的,孩子說謊的頭號原因,是不想讓父母對我失望。

王梓穎

    短短的兩個講座,洪蘭教授從腦神經講到育兒經,了解到培養閱讀習慣的重要性,運動能刺激神經傳導物質,與記憶和情緒有關,且能控制大腦情緒對孩子需多鼓勵、少責罵。

快樂家

王奕展

    謝謝學校安排了精采的親職講座,讓我們了解運動對於兒童專注力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孩子的長處,並接受他的短處。

顏芯荷

    聽到建議抱著指字親子共讀養成閱讀習慣慶幸我有從小做到,姊妹倆還算愛閱讀,岑小學更體會到洪蘭教授所提甚是:有效的學習、主動的學習,多鼓勵、少責罵,了解孩子的長處,重要是把錯誤轉換成學習的經驗。

王毓斌

    真的是受益良多的講座,大人的以身作則和陪伴很重要,給予鼓勵,放手讓孩子學會主動、搜索,從錯誤中學習。

杜俞蓁

    感謝學校舉辦對媽媽很有幫助的活動!

廖祉晴

    謝謝學校舉辦這麼好的講座,受益良多。

陳又霆

    洪蘭教授主講的大腦&專注力,跟市面上的親子講座完全不同,是從專業的科學角度去切入,令人獲益良多,整場下來完全不會冷場。

陳師佐

    終於見到洪蘭教授本人,謝謝學校每次的親職講座的師資都好厲害,教授講的內容讓我們對於小孩的教導更有方向和方法,育兒之路不好走,但有這些方法讓我們少走一些遠路。

嘟嘟家

蘇宥倫

    家長的陪伴很重要,孩子主動學習是必須的。

姜喬芯

    分享很多專業大腦的分析,內容豐富有趣,感謝。

楊語安

    經由今晚的講座,又再一次感動,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孩子的觀察中會學習父母的言行舉止,希望可以陪孩子一同成長,感謝再次認識自己。

李宥軒

    這兩天睡前都講一小段故事給宥軒聽,剛開始她不太想聽,但今天再講時有專心些,果然有慢慢回應效果,嘻嘻  

黃言琳

真的受益良多,謝謝!學校用心舉辦這樣的講座♡

寶貝家

葉言希、葉均彥

    Awesome,good job!十幾年前我相當喜愛大腦科學,這次洪蘭教授精華濃縮版,真令人激賞,謝謝上華的用心。

    印象中最深的一句話是「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這個講座也提醒我更多要留心孩子的運動、睡眠與營養,幫助他們有更穩定的情緒與動力去面對學習。

林妤恩

    大腦有無限可能,如果要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就要親子共讀,如果孩子專注力不夠好,可以多運動,人要持續練習,大腦才會進步。

邱彩熒

    這次很榮幸能聽到洪蘭教授的演講,沒有冷場。洪蘭教授準備的內容真的非常豐富,讓家長的許多疑問都得到解答,許多研究的結果,幫助化解家長的焦慮,原來孩子的創造力是如此豐富,家長應該多多放手讓孩子自己來,家長太多的協助反而打斷了孩子神經連結創造的過程,真是一場收穫滿滿的演講,感謝園長的用心邀請教授,非常感恩  

林海鳴

    非常感謝學校邀請到洪蘭教授這麼知名的學者,為家長們分享大腦與孩子成長學習的關係,每一次聽完講座就又像被充飽電,備足滿滿能量的面對孩子,再次檢視及修正教育孩子的方式,還是必須更加善待自己,才能造就更好的孩子。

蘇奕丞

    與孩子好好吃飯、好好運動、好好睡,耐心的等待他們長大。

林映岑

    大腦容量:出生25%,1歲70%,3歲85%。大腦的神經是不停的改變的,可以形成一個循環:大腦產生觀念→行為→結果→改變大腦。學習是增加神經連結的方法,讓孩子從錯誤中學習,從中有效的學習,主動的學習神經才會連接,才更能成為長期記憶。

施柏毅

    對大腦的認識更多了,而以前所知所學有點差距,重要的是有什麼能力,而非缺乏什麼能力,每個大腦不同,要找出他的長處更加深。

林芮寧

    在洪蘭教授的演講中認識了大腦和專注力似乎是不可分割的,也會記住其中幾點~『多鼓勵,少責罵』『安全感對幼兒的重要性』,也會利用空閒時間陪伴孩子閱讀。

程睦宏

    大腦具有可塑性,用進廢退,會依照習慣及需求而改變,故而養成良好閱讀的重要性可見一般。至於該如何讓孩子過目的文字放在長期記憶成為受用的工具?此時讓孩子能夠找到學習的動機就很重要,不要求孩子當個零缺點的完人,我會用更豐富的目光看待孩子,就他的優點去培養他的長處,讓孩子對周遭人事物永保熱情活力與求知慾,感謝校方舉辦如此精彩的講座很多重點與心得無法一一寫下,一邊聆聽,一邊感受生命的成長,我也相信家長的成長,更能教育出美好的一代。

荳荳家

林秉諺

    多運動幫助學習/閱讀是習慣/7歲兒童注意力=10分鐘/(書)發現孩子心中的精靈。

李晨希

    很棒!建議未來可事先收集問題,並挑選後在演講中呈現。

李沐恩

    很棒!未來可再邀請一次~李崇建/李儀婷也可參考。

蘇博楷

    父母的陪伴很重要,孩子主動學習是需要的

張馨予

    這次演講得到一個資訊,運動也能增進專注力,想起以前校園生活時,似乎每次運動後課堂上心更安定,更能專注在書本及老師講課。以後育兒路上,也要多想一些能增加心跳的遊戲,美中不足的是,最後家長的提問,我也很期待教授的回答,正要作筆記時…回答完了,我想這個應該也沒有滿足那位問的家長,很可惜。

萌萌家

林育新

    多鼓勵少責罵,現今家長對於孩子要求太高,包括我也是這樣的媽媽,覺得他會就要做到更好,怕跟不上,很鐵不成鋼的無形中給孩子及愛人很大的壓力,上完這堂課,反省自己媽媽過於焦慮著急,孩子做什麼都會害怕嘗試。

天使家

劉恩睿

    謝謝學校的安排,受益良多!

鄭祺錩、鄭祺澔

    謝謝學校用心安排,受益良多!

杜亭頤

    謝謝學校辦了這麼棒的講座,一場有深度又能淺顯易懂的講座,讓我更加了解如何陪伴孩子學習。

顏聿杭

    〝父母首先要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孩子〞,以後要多給自己喘息的空間,休息活動以培養育兒的好情緒。

黃羽凡

    感謝學校舉辦這個講座,受益良多,以前總覺得一直反覆唸一本書孩子無法學習更多,聽了演講才明白是能加強孩子的閱讀架構。

羅梓宸

    原來大腦神經是有可塑性的,可經由各種方式學習及經驗的累積而改變,「沒有輸在起跑點,反而是贏在轉折點」,所以孩子的成就並不能從現在的他去做評斷進而讓他在錯誤中學習並做主動的學習,加上適當的運動,充足的睡眠,還有本身平靜的情緒才能增加記憶、學習。

甜蜜家

 林竑諺

盧宥妤

    感謝學校邀請洪蘭教授來演講,讓我知道大腦的用盡廢退說,並推翻了以前神經不能修補的理論,更知道專注力的培養需靠睡眠、運動及飲食相輔相成,希望學校能多辦這類的活動。

陳劭蘋

    以前就很想去聽洪蘭教授的演講,真的很感謝上華邀請這麼好的演講者,收穫很多,以後會讓孩子多睡覺哈!回家也跟孩子分享,如果妹妹哭就冷處理,很棒!

楊斯涵

    謝謝學校舉辦這場精彩的演講,讓我在家庭教育中又多了一層NEW的概念,也讓我們了解父母陪伴和以身作則的重要性,現代的生活腳步恨快速,有時陪著孩子放慢腳步,一步一步的走並塑造自己的路更是重要。

龍羿齊

    真是一場很棒的演講,洪蘭教授的聲音好溫柔,在教授的講座中了解了原來大腦吸收資訊是有限的,小孩子不能一直不斷地塞很多事物,需要循序漸進的從閱讀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非常感謝學校舉辦如此精彩的親職講座!

李侑軒

    只有不適合的衣服,沒有不適合的天氣,希望我能有更多修養與智慧來教育孩子陪伴長大。

陳玄易

楊璦瑜

    專注力~真的是現今一門很大的課題,從自己小孩中也有同樣問題存在,當時我也是採分段式來增加他們的專注時間,特別的是我是依自己小孩的自我專注能力來分段,然後慢慢逐步增加他們自我的專注力,洪蘭教授演講中也有提到這塊,感謝教授讓我又更多了許多知識,並可以多運用許多技巧在我們的家庭教育。

可愛家

 徐妘安

    非常有用,字字都金句,行行的重點。孩子不聰明不用擔心,總裁腦不是撞就能聰明有方法的,沒有不適合的天氣,只有不適合的衣服,言下之意,請改變自己適應世界;運動是幫助降低壓力賀爾蒙;閱讀非本能,是習慣;做夢為何很重要…等,我彷彿置入時間洪流,把孩子出生自至今所有行為探討一遍又一遍,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

楊博斯

    很棒的"大腦使用手冊"說明!

許語俽

    大腦真的是很奧妙,有無限可能,只要多多的刺激使用,神經突觸會一直發展出來,而且錯誤中學習才是對的路徑,而洪蘭教授最後不再把專心放專注力上,反而希望父母更看重欣賞孩子的優點,而不是不足之處。

陳奕勳

有效的學習是要主動學習大腦才能連結!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感謝上華的用心。

李昱安

(1)吃好

(2)睡飽

(3)閱讀

(4)運動

2.大腦用盡廢退

3.注意力三要素提升注意力

 (1)有意義的

 (2)熟習的

 (3)情緒性的

蔡旻羲

感謝學校方邀請這麼專業的主講人,讓家長們有機會透過書之外直接理解專注力與大腦間運作的關係,教授分享許多大腦斷層掃描的照片,讓我們知道不論是父母的語言、父母的陪伴都是直接性的去影響孩子的發展,專注力更是耐心與毅力的累積,受益良多,感謝!

蘇艾煦

了解如何引導小孩「動機」大於「做什麼」,跟他說No也要引導一個方向,父母是小孩最好的模仿對象,一起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鄭屹庭

聽了洪教授的演講內容,發現自己對小孩要求太多,該要適時放下自己的眼光,讓小孩多去學習與成長。

黃彥蓁

希望有錄影放在網路上,讓不能前往的家長也能參與看到。

陳允芯

這次專程聽洪蘭教授演講受益良多,其中幾句印象深刻:

1.人生是馬拉松,跑到終點才是贏家

2.每個人的行為是過去經驗的總和

3.想要孩子專注

 (1)主動學習

 (2)從錯誤中學習

 (3)運動

   a.多巴胺分泌

   b.血清張素

   c.腎上腺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