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列表

110.03.29南台科大參觀心得

2021/05/06

110南臺科技大學

參觀者:林鈺婷

環境的佈置規劃

 托嬰中心的佈置都縮小版,就連地板也都有軟墊,手扶梯都有綁上繩子保護,到國小他們有2個老師1個外國老師是很特別的,蒙特梭利的教具都擺放整齊,空間也不會有太多顏色。

上華最吸引我

  整體環境與空間都很舒服且整齊,國小的課程與上下課時間都跟一般的學校不一樣,國小的教育模式是沒有考試的,每位進來園所都需要先與家長溝通達成共識。

每個地方都安排得很好,也都放固定位置。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即使我們在窗外參觀,教室內的小朋友大多注意力不會被吸引,就算注意力被外物吸引,手上的工作也不會停下來,而老師也都很冷靜、溫柔。

參觀心得與建議

    所有老師談吐都很溫柔、平易近人,在這不會有壓力,園所的環境也都很乾淨,就連剛入學半年的托嬰中心裡的小幼兒,他們都可以很穩定的吃飯

,很少有哭鬧聲,就起初的觀念上華只有幼兒園,今天才知道他們有國小,甚至要往大學發展一條龍。

參觀者:郭玟君

環境的佈置規劃

  從一開始進到園所裡,就覺得整體上很乾淨,空間也很不錯,加上他們還有托嬰小學..整體空間都很好。

上華最吸引我

  讓我驚訝的地方是上華孩子都很溫順,沒有看到什麼太多吵鬧的孩子,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班級裡的擺設和托嬰中心。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參觀幼兒的班級時,可以看到他們在完成自己的工作,老師則是在旁觀察協助他們,但有些幼兒還是會不小心被我們打擾到但他們依然事先的繼續先完成,老師也都很溫柔而且相當有耐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在高中上過蒙氏教育後,其實就很喜歡他們的教學法,高中在上他們幼兒的工作時,就很好奇他們真的可以自行工作,老師只在旁邊觀察、協助嗎?而他們每天只操作教具,那老師該怎麼教學,對於盟是教育充滿了許多好奇,因為他不像是主題、方案其他常見的教學法,但我自己本身對於托嬰較有感覺,但我整體上都很喜歡,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嘗試在蒙氏學習,這次的參訪收穫很多,不只是單純的參觀,還有園長的細心講解但是礙於時間,希望有機會能去到上華學習。

 

參觀者:陳晉倫

環境的佈置規劃

  學校的環境很好,在動線上也很好,教室環境也很棒!很衛生、健康。

上華最吸引我

  環境、設備、教學主旨、蒙特梭利課程、師資、理念、安全。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小孩在活動期間有蒙氏教學上的表現,跟自己的自我互動也很多,在任何期間都可以有自我的意識。老師的態度都很好,也都有注重蒙氏教學的內容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這次的心得就是其實上華是一間好的園所,設備衛生都很好,整體的分數也很高,師資還有系統也都很完整。Very Good!

 

參觀者:曾億雲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體觀感很舒服,空間的布置也很整齊不凌亂,且在托嬰的階梯有用軟墊很安全對幼兒有分區、分年齡層或混齡一起上課一起玩。

上華最吸引我

  吸引我的地方是做什麼事都讓幼兒自己來動手做,很好!且在國小就接觸到國外的老師,可以學習多元的文化與外語,還有實體操作不用常常考試。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都很認真上課,且也很認真的向我們講解,我們所問的問題也會一一為我們解答,幼兒也很認真上課,且也很乖很可愛。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來參觀上華幼兒園才更加了解這所幼兒園的工作模式,也才知道上華未來的拓展的計畫,且環境讓我感覺很舒適,也讓幼兒去動手種菜,讓幼兒去體驗自己來的樂趣,也可以讓幼兒獨立,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多了解一點。

 

參觀者:吳宛諭

環境的佈置規劃

   幼兒園圖書室、外面有游泳池、遊樂場、安全活動區,小學裡面有實驗室,0-3歲教室有斷奶桌椅。

上華最吸引我

  日常生活教育,覺得每位幼兒都很獨立,會自己倒水、整理,老師的教學也都很棒整體環境都很不錯,還有外國老師,這間幼兒園很多元化。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獨立做自己的事情或玩遊戲。老師都很活潑、講話很溫柔,做事情也都很細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聽完園長演講,有比較了解蒙特梭利的教學,幼兒學習到獨立、互相幫忙。看到小學那邊,有外國老師在教小朋友,而且是用英文對話,這也是讓我很驚訝,不過小朋友也能提早學習到英文。

 

參觀者:莊悅寧

環境的佈置規劃

  因應不同年齡分為2種班級-Nido教室&IC教室,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能夠在適合自己的環境訓練,成長與學習。

上華最吸引我

  不定期的健康檢查,且每日教室、教具都有消毒,讓人很安心,各種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可以在遊玩中學習。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園長的態度都很親切,讓人有時至如歸的感覺,小朋友看起來也很享受各種活動,尤其是他們的表演,他們看起來很開心也很努力。

參觀心得與建議

  聽完之後覺得上華是一間很優秀的學校,連我都想來讀看看,而且上次來試教小朋友都很熱情,也很配合,可以知道老師們把小朋友都教的很乖而且很有禮貌!那時就對上華的印象很好了!

參觀者:宋姵媜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教室很通風、燈光明亮,物品擺放整齊,整體環境乾淨。

上華最吸引我

  學校整體外觀很乾淨,老師的態度都很良善。設備多,環境氛圍給人的感覺也舒服。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學習探索事物,自主管理,在自由但不放縱的環境成長。老師引導著幼兒,不是給他魚,而是教導他製作魚竿釣魚,關懷幼兒不限制也不放任,陪伴他慢慢成長。

參觀心得與建議

  曾經來上華試教過,但當天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認識上華,只覺得試間好看的學校,這次來參訪後發現上華不僅僅好看,對於幼兒的教育方式,應對方式都非常的棒,如果有機會也想在這種環境工作,讓自己在幼教方面能更加完整,不斷成長。

 

參觀者:曾諮宜

環境的佈置規劃

  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數學教育、語文教育、文化工作。

上華最吸引我

  教學模式,與所有老師的細心,都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非常細心,所有的解說都很詳細,讓我了解更多關於幼兒園所需要注意的細節。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這次來上華幼兒園讓我獲益良多,都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也讓暑假即將去實習的我知道自己更應該注意什麼細節,且在剩下的幾個月裡增進自己不足的地方。

 

參觀者:許韶庭

環境的佈置規劃

  明亮、通風、空曠、用色簡單(沒有過多的顏色、眼花撩亂)畫作在走廊、植物散佈在各角落,像家一樣舒適,能夠好好的學習、創作。

上華最吸引我

  氛圍,先由老師溫柔、堅定的語氣及態度帶領整個幼兒園,從一進門就感到被尊重,能很快的靜下心來,教室的佈置也讓我想坐下來學習。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遊戲、學習、認識、表達自己,老師們都很有耐心,有開放的心胸對待每位幼兒。也有很高的自我認同,對學校很熟悉,對自己放學有信心,幼兒才不會有緊張、不確定感。

參觀心得與建議

  經過許多間教室,裡頭的幼兒仍然專心的做正在執行的事,不太會分心,讓我很意外。無論是老師的教學方法,對幼兒的態度、教室佈置(幼兒園、托嬰中心、小學)學習區的規劃、多元性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會讓我想到這裡和幼兒一起工作、學習。

 

參觀者:陳依鍹

環境的佈置規劃

  很乾淨、很安全、托嬰中心的設備小小的很可愛。

上華最吸引我

  有附設小學、托嬰中心,還有會送老師去上課。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很專業也很有耐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跟之前參觀過的蒙特梭利幼兒園不一樣,有附設小學及托嬰中心,而老師上課方式也不同。

 

參觀者:沈晏緹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體環境都很好,每間教室的空間都很大,教具的佈置都很整齊,教具豐富,教室裡也有廁所,幼兒才不用上廁所要跑到外面去。

上華最吸引我

  園長和老師都很用心的講解,整體環境真的都很棒,明亮的光線寬敞的空間,感覺讓幼兒在這個環境中學習真的可以有所成長。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在工作時都很專注,雖然有因為我們在外面而注意我們,但之後又很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中。老師的態度都很好,不會兇孩子,而是用溫和的聲音與孩子說話,講故事時也都能吸引孩子,我覺得這裡的老師都很棒。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這次的參觀真的學習到很多,了解到教學主旨、教學方法、覺得該幼兒園媜的對待幼兒很用心,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好的學習、好的老師,如果以後有機會也想多認識這間幼兒園。

 

參觀者:涂詠心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齊,教具多元化、明亮、有秩序

上華最吸引我

  有自然的環境、足夠的資源、良好的場地。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預備好自己和環境、和平教育、給孩子自由、省思很重要。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讓我更了解蒙式教育,不管是環境、物品、人、教具。

學到了三明治溝通,先說好的。

 

參觀者:郭兆雪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個園所的設備非常完善。尤其是很多給小朋友的防護措施。教室都很大,能讓小朋友有足夠的空間學習、玩耍。

上華最吸引我

  我對於蒙特梭利教學法不是很了解,但我很有興趣,目前沒有去過別的蒙特梭利教學法的幼兒園,很想實際看看或參與課程。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小朋友感覺都很開心,也很認真在聽老師說的話,老師也是用心再帶小朋友。

參觀心得與建議

  整體下來,我覺得收穫良多,能對於不同教學法認識更多,若將來有機會,想去上華幼兒園見習,如果將來有小孩,也會想讓自己的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學習。

 

參觀者:李怡靜

環境的佈置規劃

  很乾淨整潔、空間大、設備齊全、色彩豐富

上華最吸引我

  福利好(有培訓、且費用由機構出;可在同機構裡轉換不同的工作)

與一般的教學模式不同,且感覺工作壓力不大,然後能與幼兒一同成長學習。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可以自我探索、獨立自主

老師帶著熱忱與快樂的心情來工作,且對幼兒有耐心與愛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參訪,初印象是:這裡的空間好大喔!!環境好乾淨整潔,然後主任、園長都對我們很好。經由實地參觀和主任介紹後,發現每一位老師和幼兒都好厲害喔!且每間教室的空間都好大然後設備齊全。總之就是對於這裡印象很好,讓我心中會有想要在這裡工作的想法。

 

參觀者:李宜蓁

環境的佈置規劃

  以蒙特梭利教學法為主,讓每位孩子成為有智慧的孩子,邁向成功之路。並將托嬰中心分化成兩班,提供孩子發展獨立的機會。在上華的每位孩子及老師都會擁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成長日記,記錄著點點滴滴。

上華最吸引我

  上華非型態實驗學校,以蒙特梭利教學法為主,讓孩子自行進行團討,並團體一同進行。雖然教室範圍較小,但全台南全台灣都是他們能學習的自然教室。及法王子托嬰中心,他們給予每位孩子獨立發展的機會,讓每位孩子知道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孩子以探索、團討為主要工作目標,並練習自我獨立發展,勇於表現自我,讓自己成為有智慧的孩子,且擁有較高質量、文采和光采。則老師須教導,給予孩子獨立發展的機會,讓他們知道他們都是獨立的個體,並提供探索機會和成為一位傾聽者,並在適當給予意見和想法,不會完全插手或過多的反對。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透過今天的參訪讓我更加了解何謂蒙特梭利,並透過實地走訪瞭解如何擺設,教室內需有什麼,也讓我更了解非型態實驗學校如何進行,比起以往的按表操課,他們更注重孩子能進行團討,寫出計畫書,並實際進行,讓我不經意的羨慕他們。

 

參觀者:張喬智

環境的佈置規劃

  空間通風,顏色偏白柔軟溫和,對於在房間內的小孩來說,空氣品質也不會太差,光線柔和。在國小方面的佈置,空間充足,沒有太多會讓孩子分心的事物。

上華最吸引我

  托嬰中心。小朋友很可愛,還有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我對於在國小時期沒有考試,而是學習生活中的一些專業技能,十分嚮往這樣的上課方式。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放手讓孩子學習,老師只是補助,老師們今天的行為,讓我充分的理解這句話的意思,老師對幼兒也是充滿愛的關懷,並且對於教學也都充滿熱忱。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這次去上華幼兒園,讓我充分的認識了蒙式教育這種對於不用考式的學習方式,簡直就是我求學期間的夢想阿!還有托嬰中心,看到孩子們一張張像天使般的笑容,心簡直融化了。

 

參觀者:程品曄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教室的整體環境布置給人的感覺不會有壓迫感,幼兒在環境裡也很安全、放心。

上華最吸引我

  我覺得他們的教學環境會讓人覺得很舒服每個小朋友在這裡上課都很開心,每個不同年齡的班級都有小朋友式和的教具。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都自己去操作較具,老師們都很活潑,也會在一旁看著幼兒進行指導。

參觀心得與建議

  聽完園長的介紹,讓我們了解了園所的規劃和每個班級的環境,之後也帶著我們去參觀幼兒園的班級、托嬰中心、實驗小學,我覺得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自己沒有學過的知識。

 

 

 

參觀者:劉佩瑜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個園所規劃的動線設計都非常的棒,教室內的空間範圍非常充足,能夠讓幼兒在教室內自由的學習戶外的活動空間也非常完善,不管是在教室內還是教室外孩子們都能自由的發展

上華最吸引我

  老師們都是全心全意地對待孩子們,營造一個很棒的環境給予孩子,整體的課程規劃以及教學模式都讓我非常的感興趣,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環境。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每個幼兒都認真的工作學習,將工作融入到他們的生活當中,他們在這個環境下是開心的在工作的,每個老師都真誠的對待孩子們,讓孩子能夠在充滿愛的氛圍,自由的成長。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聽到一位老師說我們要當一位能夠讓人感動的老師,這句話深深的觸動我的心,我想,踏進幼保的領域,不管在哪裡,只要能成為一位教育孩子的老師,都要全力以赴將自己所學、想教育孩子的觀念好好傳達給孩子,並且帶領他們一起成長。

 

參觀者:梁瑜俸

環境的佈置規劃

  給我的感覺很溫馨,整體上的顏色都是淺色,不會五彩色(白色、米色)

混齡分層、班級的分配,在托嬰部分有加地墊,很棒!

上華最吸引我

  最能吸引我的地方是:有自己在未來規劃的部份、從托嬰至國中(高中)、在我眼裡有這樣的環境來讓小朋友從幼時至青春期。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在過程中,看到老師介紹在上華的幼兒要學會自主向是托嬰的孩童,需要學習手眼協調,學會不用經父母、師長的幫忙自己吃飯。在來到上華聽老師、園長、主任的介紹,再參觀所看到的可以得知,老師們是很熱愛孩子,對於幼保領域很敬業,對師生都很友善,為學生解惑,對我來說,老師們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參觀心得與建議

  如上最吸引的部分,能有一個環境是從托嬰至國高中,將孩童在同一環境下成長,這是自己曾經至今都想要給未來的生活中,自己在馬來西亞,從幼兒園到高中,在每個環境都是不同的教學方式,不同的輕折點。在幼兒園是處在非常好的環境,但到國小,老師所給學生的教學方式,體罰等,對我來說,那時是我人生低一轉折點,成績慢慢的變差。或許正是如此,讓自己喜歡有像貴園的環境,感謝有這個緣分來參觀。

參觀者:湯玉茹

環境的佈置規劃

  上華的環境讓我覺得很棒,很乾淨明朗,各個區也都很清楚明瞭,特別是托嬰讓我印象深刻,裡面的規劃、陳設、都是有條理的,而幼兒園的每個教室,每個遊戲區的空間都很足夠。

上華最吸引我

  整體的環境是我喜歡的,再加上園長跟老師人都很好,很親切,孩子們也都很可愛,而園長很有原則,傳達給孩子的教學都很有自己的方法。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從一踏進校園自己該做的和整裡的都會自己用,我覺得這是最貼切生活的方式,也不會很依賴家長我覺得很棒,而老師對孩子們的態度都很友善,就好像把每個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去參訪對我來說收穫很多,校園雖然說不大,但整體環境真的很舒服,而小湘園長人也很好,很有耐心,今天的參訪很值得。

 

參觀者:姜明辰

環境的佈置規劃

  環境規劃的平均,有效地利用每塊地、每個空間,讓園內的小朋友們能有多元的發展,從中學習各種技能。

上華最吸引我

  最吸引我的地方應該是學習環境,每個教室空間都規劃的很明確,讓人一看就能明白什麼空間要做什麼事,另外就是師資的部分,尤其是外師,因為今天有看到外師在上課的情境,令我覺得很新奇也很好奇。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園內的老師們都很有耐心,笑臉迎人的,說話也很溫柔,小朋友們秩序都表現得很好,看到我們也會很熱情的打招呼,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靜專注的操作教具。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參觀非常受益良多,從托嬰的作息及課程規劃到幼兒園的「自主學習」以及小學的進階教育都讓我覺得新奇,老師們也都很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他們本身的經驗,讓我們能更加的了解園內的一切,我相信如果能在這實習或工作的話一定能學到非常多,也都能充實在園內的生活。

 

 

 

 

 

參觀者:黃意茹

環境的佈置規劃

  每間教室的教具都有按照物品分類,所有的教具都是「真實的」,每位要操作的幼兒都會先鋪墊子,接著放上教具,都是適齡適性的教材教具,也有折疊的小桌子,有需要的幼兒都會拿來使用。

上華最吸引我

  每位幼兒都是安靜地在操作工作盤,每個人在我們經過錢都是很專注。的,能夠看出學校訓練孩子專注方面做得很好。孩子也都很清楚並了解生活自理技能別人幫不了你,得靠自己。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每位老師都會自我檢視自己的服儀,面對幼兒也都是溫柔語氣和堅定的眼神。幼兒:幼兒在操作和自己年齡符合的工作,依照自己的能力、認知等去操作教具。

參觀心得與建議

    因為高中不是讀幼保相關科系,所以對於蒙式教學不熟悉,今天踏入學校以後能看見每間教室都是整潔、整齊的。每個地方都安排得很好,也都放固定位置。每位幼兒也都很有紀律、也有相對的活動自由,能夠感覺得到孩子都是開心的。

 

參觀者:廖梓涵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教室裡的擺設,清楚明確,座位、工作區的擺設空間也很寬敞、整齊,孩子除了能在教室活動、還能在戶外的遊樂場、活動區、植物區、游泳池、圖書室進行課程,非常多元。

上華最吸引我

  環境舒適,多元化,在孩子的課程上也很自由,講求孩子獨立自主,讓他們自己動手做,動手做在各個教育上都是很重要的事,在講解中我了解到園所在以教育上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很吸引我。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的工作在於日常生活、感官、語文、英文、數學、文化教育上的認知及學習,老師的態度:放手讓孩子去做,尊重孩子。

參觀心得與建議

    上華幼兒園是一間很棒的園所,若我是孩子或是我的孩子,我都想來源所上課、玩耍。因為這次參觀,對蒙特梭利教學又更了解了!看見「Nido」教室的孩子們都讓我好心動,覺得他們都好可愛,對於小小孩的照顧更要多加細心。

 

參觀者:林宜霈

環境的佈置規劃

  環境很大,很整潔。

上華最吸引我

  法王子托嬰中心的小朋友都好可愛,看到大家來還會對我們打招呼。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看到幼兒在練習跳舞時,非常認真,動作也很整齊,他們並沒有因為我們而分心練習舞蹈,我覺得很厲害,每個介紹園所的老師都很認真,為了就是讓我們深入了解上華。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的參訪很開心,看到了那麼多可愛的小孩,也讓我更了解蒙特梭利。也很驚訝上華有好多體系,包含幼兒園、托嬰中心…等,整體都讓我好喜歡。

 

參觀者: 朱晴羽

環境的佈置規劃

  場地非常大、環境的規劃也都非常好。有Nido教室、IC教室。能因應不同年紀的孩子有適合的活動空間。

上華最吸引我

  老師們都很熱情、溫柔,地下室也有視聽教室,可以善加利用。除了幼兒園以外,還有托嬰中心及國小、非常的廣。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有給孩子們非常多區域、讓他們練習。老師也會盡全力的協助孩子們。老師也利用先讚美孩子再告訴家長孩子的問題點在哪的方式,讓家長更信任老師。

參觀心得與建議

    環境很大,教育理念很好,園所也很注重衛生安全,隊員所的印象非常好。參觀的時候也看到孩子們在表演,很特別,跟以往看到的不一樣。

參觀者:吳芳如

環境的佈置規劃

  在托嬰中心的地方,地板非常柔軟,我們大人踩得很舒服,小孩們肯定能在這樣的地板安全舒適的踩踏。

上華最吸引我

  在國小的部分,看到有外師在做教學,基本上都是用英文和學生溝通,學生們也沒有畏懼的講出英文,這點讓我很佩服,感覺小學生們都比我還厲害。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很用心地介紹各個教室,也看到小朋友很認真在操作眼前的教具,在教室裡幫小朋友上課的老師很能抓住小朋友的視線,因為我們一直在外面觀看,小朋友難免會分心,但茜面的老師講講故事,小朋友也會將視線放回到故事本上。

參觀心得與建議

    從外面進來就覺得這裡感覺很高級,但不只是外表,裡面的老師也很用心,有看到小朋友為表演在努力的練習,老師也很認真的在旁邊叮嚀小朋友的走位、舞步等…之前就有在學校聽園長介紹過上華幼兒園,實際再來這裡聽一次和參觀一次後,完全和看圖片而已的感覺不同。

 

參觀者: 高鈺琪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體環境很乾淨整齊,每間教室內的布置都很有規律,也提供很多給孩子活動操作的空間,校園內有擺放許多植物,能給予孩子足夠的感官體驗。

上華最吸引我

  教室的安排很妥當,環境乾淨和安靜,教學方法和一般幼兒園不一樣,能給予孩子特別又舒服的學習環境。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因為教室內有提供豐富的教具,自然能吸引孩子專心去操作,也能自由去選想做的工作。隨然只是在教室外面觀察,但感覺上華的老師跟其他園所不同,完全沒有吼小孩的聲音,很有耐心的陪伴孩子。

參觀心得與建議

    雖然已經有來試教過一次,但這次參觀又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園所空間雖然不大,但提供的資源卻很充足,運用大量的蒙特梭利教學讓孩子可以學習到以往不同的教學方式,園所同時也很注重師資的培育,讓老師們能夠持續增進自我能力,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福利,這次參觀讓我有滿滿的收穫,很幸運能有這次的機會參觀這麼棒的園所!

參觀者:梁津瑜

環境的佈置規劃

  完整的蒙特梭利課程,0-3歲:哺乳區、身體照顧區、睡眠區…托嬰中心的地板跟幼兒園的不一樣,是屬於軟墊,安全上加分。

上華最吸引我

  提供幼兒園很多的探索,發展全人教育。

老師穿著圍裙,讓幼兒能第一眼就能知道自己該找誰幫忙,部會很無助。

教室與戶外的空間很大,部會很有壓迫感,很雜的感覺。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換室內鞋,整理書包,喝水,吃東西…等。用愛心,耐心去對待幼兒,去包容孩子。

參觀心得與建議

    對於孩子真的很用心,也替幼兒想,如果我能回到小時候,也想在上華上學,感覺一定很幸福。

參觀者:盧鈺宣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教室比預期的大很多,看上去舒服明亮,裡面有很多盆栽,樓梯和某些高處都有圍住,環境裡都隱藏著一些小巧思,和安全設計。

上華最吸引我

  宗旨很棒,體制完整,老師們都非常親切可愛,環境佈置十分用心,在園內的老師也能獲得進修的機會,增進自己。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孩子們看起來活潑,自由但又不失秩序,有許多孩子也會向我們打招呼,不會害羞,老師溫柔親切,園長和主任在介紹時也很用心,面對問題也能侃侃而談,讓我收穫良多。

參觀心得與建議

    有點小可惜沒辦法參訪太久,園所內有許多小細節要仔細看才能發現,有托嬰中心,幼兒園和小學很厲害,從生活中學習,讓孩子們獨立這點非常喜歡,感覺孩子在這邊上課非常快樂。

參觀者:謝霈萱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體的環境我覺得非常好,教室整潔明亮,也很大間,每間教室都有鋼琴可以彈給孩子聽,戶外空間也很大,還有菜園可以讓孩子自己種菜,很有趣。

上華最吸引我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幼兒園的教室,非常的寬敞,教具齊全,孩子們都能專注在自己手上的教具。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每個孩子都很專注在自己的教具,老師們都很認真地在教導孩子。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來參觀,我覺得是間非常專業的幼兒園,看到孩子們都很認真,不會因為我們的參觀而分心吵鬧,小學部真的讓我非常驚豔,和我小學時的樣子完全不一樣,變得更加自由,有趣,這次的參訪讓我更加了解蒙特梭利。

 

參觀者:楊育媚

環境的佈置規劃

很溫馨,會讓人感到很放鬆,Nido教室-巢穴0-1.5y IC教室-團體生活1.5-3y

學習區有日常生活區,感官區,數學區,語文區,文化區

  

上華最吸引我

  托嬰中心,因為滿溫暖的,很有家的感覺,老師也很溫柔,很有愛心。

我也滿喜歡國小,因為還滿特別的,有文化,可以學習不同語言。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的工作為:使用教材,能自己學習並在錯誤中學會更正。

老師的態度:要有耐心,愛心,熱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我覺得這是一個滿不錯的參觀,因為很少能真得參觀蒙式幼兒園,所以很好奇蒙式的小孩學習環境實際為怎麼樣,上課都在學習,所以覺得這次的參觀機會還滿棒的。讓我能更清楚蒙氏也滿有興趣的。

參觀者:吳佳真 

環境的佈置規劃

  整體環境空間布置明亮整潔,使人覺得舒服,空間寬敞能讓孩子自由奔跑。

上華最吸引我

  整體的課程規畫能讓孩子自己來。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老師認真講解,回答我們各種問題,幼兒看到我們會跟我們打招呼,很可愛。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很開心來到上華參觀,讓我們能了解此幼兒園,我很喜歡這裡的工作模式,園長人也很好,鼓勵大家考取證照,謝謝。

 

參觀者:翁于婷

環境的佈置規劃

  環境的規劃很有特色,我覺得很棒的一點就是幼兒午睡不是睡地板,每位幼兒都有床墊。

上華最吸引我

  教學環境的氛圍很好,國小與托嬰中心都很吸引我,國小每班都有一位外師,幼兒園時我很喜歡上外師的課,但國小時沒有外師,還要考是讓我碰到英文都會很緊張,從小讓幼兒接觸不同國家,不同語言的經驗是很好的。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老師看見幼兒不會,不懂,就會上前引導,環境中的每個角落,都有為幼兒去做考量。

參觀心得與建議

    參觀過很多幼兒園,上華的空間沒有很大,但每個角落都有讓幼兒學習的地方,國小部也讓我印象深刻。

 

參觀者:陳佩昀

環境的佈置規劃

  校園小巧精緻,校園雖小,但裡面環境卻是,小鳥雖小,五臟俱全。

上華最吸引我

  幼兒園是蒙式教學,而且加上他還有實驗小學,讓我更能了解實驗小學哩,課程給予孩子是在教導什麼。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在蒙式的學校裡,做事情都有一定的程序。老師也一樣,環境、幼兒師長,都是他們成長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參觀心得與建議

    今天來到上學幼兒園,我非常的榮幸來到上華幼兒園,能夠來到上華幼兒園,希望有機會能來上華實習,學習到更多,也能接觸到蒙式教育的課程。

 

參觀者:薛宇芳 

環境的佈置規劃

  不管是教室佈置還是整體園區環境,都給人很舒服沒有壓迫感,而且每班都有設置廁所,就不會有找廁所找步道的問題。

上華最吸引我

  我覺得上華的小學部很特別,有點向國外那種實驗小學,上的內容跟普通國小上的不太一樣,更容易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思考能力。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都很溫柔的進行引導,主任也很仔細地介紹園所,小朋友也很有紀律,有禮貌。

參觀心得與建議

    參觀完上華之後,真的讓我很有衝動想到這邊實習,我最喜歡托嬰部,我本身非常喜歡小孩子,他們笑起來都很療癒。

 

參觀者: 王怡晴

環境的佈置規劃

  有Nido教室,巢穴0-1.5歲,IC教室,團體生活,1.5-3歲,兒童之家(CASA),混齡教室3-6歲,有分5區,分別是日常生活教育區,感官教育區,數學教育,語文教育,文化工作,有宇宙教育6-12歲。

上華最吸引我

  我覺得上華的老師可以教幼兒學習到自助學習、獨立,而且幼兒也可以自己想學什麼就拿什麼教具來學,透過教具達到學習目的,我覺得很好。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幼兒的工作是利用教具來達到學習的目的,老師的態度是有熱心、耐心、愛心的態度。

參觀心得與建議

    我今天參觀完後,發現國小部竟然沒有考試,而是通過學習日誌或是紀錄來知道孩子認知到哪,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還有都有外師來教,透過日常生活中講英文,了解日常英文,我覺得很好。

 

參觀者: 黃婕瑜

環境的佈置規劃

  明確清楚,動線流暢。

上華最吸引我

  托嬰中心的環境,室內的擺設。老師親切。

幼兒的工作、老師的態度

整齊、積極用心。

參觀心得與建議

    這次藉由上華幼兒園的用心介紹,讓我從在學校的學習,到可以實際的參觀到不同的視野,孩子的互動過程,也了解到幼兒園平常的日常、活動,還有蒙式的教育,收穫滿滿。